從小就覺得我弟的腦袋,運作方式跟我們不一樣,

當爸媽吵架時,希望他下樓來幫忙勸阻,

他老兄卻突然奪門而出,

一時之間,眾人頓時傻眼,

 

還好老媽及時回神,連忙急得跟著衝出去,

好不容易才在城隍廟找到這位大爺,

當時一直問他為何如此?

得到的始終是沈默。

 

這在我心中存放已久的疑惑,

在多年過後,某次跟他吃飯,再次詢問,

他才悠悠的說:「只是想轉移爸媽的注意力,讓他們不再吵架。」

又是一陣錯愕的我,雖然覺得好笑,

但想想,這法子還真的有發揮效用,

不得不佩服我弟的聰明。

 

前陣子,請他吃牛排時,

他突然舉起湯匙,舀起甜點山粉圓叫我看,

看不出所以然的我,狐疑的看著他,

我可愛的弟弟卻像發現新大陸般新奇的說:

「你看!不管你怎麼舀,湯匙中的山粉圓始終是很整齊的一圈圈,排成個圓形耶!」

當場讓我哭笑不得。唉~雖然都讀研究所,老大不小了,但還真是可愛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一碗湯 的頭像
    一碗湯

    一碗湯的熬煮

    一碗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