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不可以讓我臭屁一下,哈哈哈~我簡直是天才,隨便亂煮居然好吃到不行><"

頭腦簡單的我,受不了太精細的工,所以這三道真的超簡單的喔!

IMG_4683.JPG  

首發:豆腐蒸絞肉

雖然我不太信「要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男人的胃」,但看見有人把你煮的菜都吃個精光,是種成就!

不過也要多疼自己些,別搞得精疲力竭的,所以這道你只要備妥電鍋就行,不用炒得頭髮都是油煙味。

材料:絞肉、豆腐、蔥薑蒜、辣椒醬、(太白粉)醬油、米酒、糖、胡椒粉

1.將豆腐切成片狀平鋪於盤底

2.絞肉跟米酒、糖、味精、薑末、蒜末、醬油、胡椒粉(我老媽好像會加個一匙太白粉增加滑嫩的口感 )

全部給它攪拌再鋪平在豆腐上,放進電鍋蒸,就不用管它了。

3.功夫一點的,可以在起鍋前放些蔥末在上頭,悶一下,就能品嚐囉~超級下飯的呢!

每次老媽端出這道,我一定不管三七二十一白飯先嗑兩碗再說。

 

IMG_4680.JPG  

第二道:奶油焗白菜

收尋了一下網頁,覺得這道作法都好麻煩,光是材料就夠我忙,且又不常開伙,買一包麵粉幹嘛!

奶油一大塊,之後又不會用,太浪費了!

材料:聰明的我,只準備了飯店早餐會附的一人份小盒奶油,

VONO杯湯粉一包(玉米濃湯),

比薩用乳酪絲(愛買剛好有買一送一),

白菜半顆、洋蔥半顆,金針菇半把就可以完成這道菜。

步驟:

1.白菜水煮至白菜梗變軟,撈起,瀝乾水分備用。

2.用平底鍋將奶油融化炒軟洋蔥絲、金針菇。

3.杯湯粉加少取剛剛的白菜水攪拌均勻(也就是白醬)倒入平底鍋中。

4.再倒入白菜,攪拌到白菜都有白醬裹住。

5.最後放入乳酪絲攪拌,直到乳酪絲都融化。

6.將濃稠的一鍋,放到烤箱,微烤到表面有點焦黃就有充滿奶香,又有白菜鮮甜的雙重享受可以上桌。

可惜~R先生不吃青菜,只見他一邊看電視,一邊撈阿撈的......就是不夾白菜!

 

IMG_4684.JPG  

第三道:豆豉茄子

愛吃重口味的我,超愛豆豉!居然在雜貨店買薑時,發現了它。立刻突發其想用來炒茄子,

看顏大爺會不會多吃個幾口。

為了不讓食物黑抹抹的,所以又多了甜椒增色,唉~我好像在對付小孩喔!

材料:茄子一根、豆豉一匙、絞肉少許、甜椒(隨興吧~)、蒜頭一顆

步驟:

1.蒜末用油芡香

2.加入絞肉炒熟

3.丟進切條的茄子跟切丁的甜椒稍微拌炒一下

4.加入豆豉翻炒一下,為讓豆豉的鹹味釋出,可加半碗水再攪拌一下,就可蓋上鍋蓋悶煮茄子變軟。

5.茄子軟了之後,小火收乾鍋中水分就可以起鍋了。

這道還好顏大爺賞臉,不用我逼,自己可以吃掉四分之一的茄子。

這三道都很下飯,要不是快拍照了,不然我才不會讓它們有剩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一碗湯 的頭像
    一碗湯

    一碗湯的熬煮

    一碗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